扫一扫 关注杂志 二维码
  • 日本学刊网欢迎您!

第三届“日本研究青年学者论坛”征稿启事

作者:日本学刊     时间:2020/3/30 23:07:50

        为促进中国的日本研究可持续发展,培养青年研究人才,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日本学刊杂志社自 2018 年开始举办“日本研究青年学者论坛”,旨在为青年学者搭建高水平学术平台、加强交流切磋、开拓学术视野。2020 年 10 月将举办第三届“日本研究青年学者论坛”,论坛采用征稿制,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要求

        1. 本次征文的主题是“世界中的日本:热点问题、历史沿革与未来走向”,非此主题也可。非学术论文不在征文范围之内。征文务须符合宪法、学术道德和规范,有严重学术不端等问题的论文将不予参评。

       2. 征文作者须为 45 岁以下青年教师、研究人员以及在读博士研究生。

       3. 征文字数以 1 万字以上为宜,不接受已公开出版或发表的成果。

        4. 征文写作体例请参考《日本学刊》现行体例要求(详见日本学刊网 http://www.rbxk.org/)。首页应注明作者信息,包括作者姓名、出生年月、单位、职称职务、联系邮箱、通讯地址与手机号码。以上信息不得再次出现在正文中。

        5. 为提高征文整理效率,发送论文时请务必注意:电子邮件主题为“第三届日本研究青年学者论坛 - 第一作者姓名”;征文电子版文件名为“第一作者姓名 - 征文主标题”。

        二、日程安排

        1. 回执截止时间:2020 年 7 月 1 日

        2. 投稿截止时间:2020 年 8 月 31 日

        3. 论文筛选及参会人员确认时间:2020 年 9 月中旬

        4. 论坛举办时间:2020 年 10 月

        论坛期间,除组织专家对优秀论文进行评审外,还将开展青年学者座谈会、高水平论文写作交流座谈会等活动,以促进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

        三、评选与颁奖

        1. 论坛将从《日本学刊》和《日本文论》审稿专家中按照学科分类选出数名评审委员组成论坛学术委员会,评出一定数量的论文,并邀请入围优秀论文作者在论坛大会上发言。

        2. 论坛期间,将按照《“日本研究青年学者论坛”征文评选办法》组织专家对入围论文进行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以及提名奖若干名,对获奖者将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获奖论文将择优刊发于《日本学刊》和《日本文论》。

        四、其他情况说明

        由于经费有限,本论坛不承担参会作者的住宿费用和差旅费用,敬请自理。欢迎参与此次活动但并未入选优秀论文的作者参加论坛活动。

        五、联系方式

        工作邮箱:ribenxuekan@126.com

        电  话:010-64039045

        联 系 人:张耀之 陈 祥


                                                                                                    日本学刊杂志社

                                                                                                         2020 年 3 月



友情链接
您是本站第501090位访客            版权所有 日本学刊杂志社
  • 本刊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 邮政编码:100007
  • 电话:(010)64039045
  • 传真:(010)64014022 64039045
  • 技术服务电话:010-602138985
  • 国内订阅:全国各地邮局
  • 邮发代号:80-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