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杂志 二维码
  • 日本学刊网欢迎您!
投稿须知
作者:日本学刊     时间:2015/4/15 1:04:13

 《日本学刊》征稿及启用“在线投稿”平台启事


     一、《日本学刊》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和中华日本学会联合主办的学术性刊物,主要刊载日本问题研究者的学术成果,内容涵盖日本政治、外交、军事、 经济、科技、社会、文化、教育、历史等各个领域。按照社科院学术期刊创新工程的部署,2014年起《日本学刊》进行了创刊以来的第三次改版,对期刊形式、论文内容以 及刊网融合等方面进行调整尝试。在论文方面:(1)注重刊发研究日本政治、外交、 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的重大现实问题,中日关系热点问题,以及日本研究中比较重 要且研究涉及不多或开掘不深的问题或重要问题再探讨的论文;(2)注重刊发具有世 界和区域视角、跨学科和综合性的比较研究,侧重当代或历史问题的深入探讨而突出启示意义的论文;(3)注重刊发应用社会科学基础理论的学理性文章,特别是以问题研究为导向,建立自己的研究理论,提供新的分析框架的论文;(4)注重刊发观点清晰独到、分析论证深入全面、论据文献扎实新颖、文字叙述准确流畅的论文。热忱欢迎学界同人赐稿。
     二、本刊实行双向匿名审稿制度。在向本刊提供的稿件正文中,不要出现作者姓名及其他有关作者的信息(包括“拙著”等字样)。 
     三、本刊只接受电子投稿,请登录日本学刊网(http://www.rbxk.org/),通过“在线投稿”平台直接发送到本刊编辑部,请勿寄给个人,否则不能进入本刊的匿名审稿程序。
     四、论文每篇以15000字左右为宜。请附200~300字中文及日文摘要和3~5个关键 词。稿件中的引文、图表、数字、日期、人名、地名等务请核对准确。注释中须包含:作者姓名、文献题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时间、起止页码。请用同一种外文注释所引用外文资料的出处 。如论文系国家有关部门的基金项目,请注明项目的正式名称 和项目 编号。未列详尽者,请参见本刊现行体例。
     五、切勿一稿多投。作者自寄出稿件之日起三个月内未接到采用通知,可自行处理。 恕不退稿。
     六、本刊不收版面费。来稿一经刊出即付稿酬(包括中国学术期刊电子版和日本学 刊网及其他主流媒体转载部分)和样刊(2册)。作者未收到时,请及时垂询,以便核实补寄。


《日本学刊》编辑部
2016年1月

友情链接
您是本站第501090位访客            版权所有 日本学刊杂志社
  • 本刊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 邮政编码:100007
  • 电话:(010)64039045
  • 传真:(010)64014022 64039045
  • 技术服务电话:010-602138985
  • 国内订阅:全国各地邮局
  • 邮发代号:80-437